:::
活動訊息 李國隆 - 學務 | 2021-09-10 | 點閱數: 489

主旨:中央銀行於110年7月1日起在「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」之虛擬展覽館內,續推出「人權鬥士」線上主題特展。
說明:

一、依據中央銀行發行局110年9月7日台央發字第1100035299號函辦理。

二、本虛擬展覽館(https://museum.cbc.gov.tw/museum/)除以常設展覽介紹我國券幣發行歷史外,並已先後推出「券幣之美」、「鈔券名人堂」、「動物聯合國」、「女性的光輝」、「山川壯麗的大自然」、「藝術天地」、「文明的推手」及「世界建築大觀」等線上主題特展,以滿足多元化觀賞需求,並促成「寓教於樂」效果。

三、旨揭主題特展精選世界鈔券或硬幣上,與爭取人權有關的重要人物,區分為「性別平等」、「民族自決」及「解放奴隸」等三單元,作個別專題介紹,內容豐富:

(一)性別平等:包括澳洲第一位女性議員伊迪斯•科文,紐西蘭著名女權運動者謝伯特,以及英國二戰解密英雄圖靈等。

(二)民族自決:包括墨西哥首位原住民總統胡亞雷斯,宏都拉斯帶領印地安人反抗西班牙入侵的倫皮拉,以及牙買加慷慨赴義的民族英雄保羅.柏格勒等。

(三)解放奴隸:包括頒布《解放奴隸宣言》的美國總統林肯,廢除奴隸制度的泰國拉瑪五世朱拉隆功大帝,以及領導革命的海地國父尚雅克.德薩林等。

四、本特展共展出52件鈔券和硬幣,學生可隨時利用虛擬展覽館網站,觀賞世界各國券幣設計風格與藝術魅力;並經由本主題介紹,體會到券幣不僅是日常交易工具,亦能反映一國的文化特徵與歷史演進,值得欣賞。

:::

站內資料搜尋

好站連結

[ more... ]

學校人員登錄

衛星雲圖

線上人數

24人線上 (16人在瀏覽最新消息)

會員: 0

訪客: 24

更多…
:::

Google 相簿列表

萌典查詢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隨機小語

貧者因書而富,富者因書而貴。

王安石(宋)

計數器

總計: 1803999180399918039991803999180399918039991803999